南瀛第一街。橋南老街 這一天 天氣相當好 老爺有休假 我就一直很想再次來到南部七逃 前一天 我做足了功課 選定了這個地方 加加減減車程與逗留的時間 夠當天來回 我們就出門了 下了新營交流道 我們往鹽水方向駛進來這是我第一次進來鹽水呢 這是 我們的第一站 橋南老街 老街旁有打水器 與一口井 這口井 挺深的 還有水呢 老爺 打起水來 沒有牛的牛車 給人很多想像空間呢 牛耕田的景?酒店經紀H 現在也都不見了 老街上的矮房子 三三兩兩排列著 四周安靜的空氣 只有我的快門聲 歇息的農家 那扇木門很有FU ㄟ 這是橋南老街  第一個景點喔 閩南式木屋 一定要進來瞧瞧 實牆 有錢人才有 小時候 外婆的老家也是土角厝 文物館 裡面放著一些先民古早的物皿 這位阿伯 也進來緬懷 橋南老街臨古月津港域,是南 個人信貸縣最早開發的商業街, 有「南瀛第一街」稱譽,至今仍保留部分街屋特色 木門的轉軸 老祖先的智慧 我真覺得 以前的人聰明 現在的人 都被科技給變笨了 好比我個人來說 打鍵盤之後 寫字醜了 也容易寫錯了 忘了筆畫 有了手機之後  腦袋記不住幾支電話號碼  全仰賴手機囉 有人使用衛星導航系統 不會看地圖了 方向感差了 真害 所以 我還是喜歡看 建築設計地圖的方式 就像是在尋寶一樣 我很會看地圖 東南西北 左轉右轉  若是老爺開車 我不輸衛星導航  我常常笑我自己說 我不當黑貓送貨員真可惜 而且 我對於車號 車牌  汽車的品牌款式 都有很敏銳的記憶 只是 這些都比不上 我對於火車的觀察 我只要曾經在鐵道上遇見的火車 即使過了一個月 兩個月 我遠在外縣市 我都可以推算是我何時遇見的那個車次呢 seo哎 只是這個利害 也沒啥路用。。。。 這個小天公鼎 我家也有一個家傳的 也有四代囉 過了中庭 就是這個殘破待修的模樣了 堆了一些 木製舊家具  看樣子 這裡還在慢慢整理出更理想的空間呢 老牆中的綠意 依舊強而有力的往藍色天空伸展而去 橋南街的老厝 破損的木門 不能隨意推開 靜靜的在橋南街上的故事  或許都在推開門之後 會悄悄的訴說給人們知道 狹窄的亭仔腳 直立 澎湖民宿的木柱 頂著多少的日子 換過多少個主人 聽過多少的故事 也看了無數的悲歡離合 誰懂 誰聽見或瞧見呢 若是你懂 請你告訴我 橋南街上的風風雨雨 何時停了 刻意鎖上的舊門 就像 掩飾著許多秘密 都不能輕易翻開 請讓它 悄悄的隨風去吧 發包翻修有百年歷史、原址為老街遊客中心的古厝, 古厝因年代久遠,腐朽的樑柱和竹仔壁都要抽換更新 ?英樓 或許有一個典故  也或許曾經有文人在此吟詩作 酒店經紀對 或者一群愛國的英雄 在這裡訴說滿腹的情操 我只能如此猜測著 因為 我喜歡這三個字  ?英樓 走到這裡 我發現 我倒著走了 剛剛老爺打水才是老街的盡頭 我卻當成是起點囉 在古厝旁則闢建口袋公園 這才是起點的橋南老街 緊鄰一座興南橋 橋南老街 橋南社區 位於興南橋南邊 就是這麼得名的 這就是橋南老街活招牌 百年打鐵舖 阿伯 正在專注的打鐵 剛剛的舊厝與?英樓的畫面 都被這打鐵清脆的聲音給叫醒 seo了 這是成品 阿伯說 他一天只打十幾隻而已 遠從台北而來特地買刀的都有 聊天中 我發現 我的台語 阿伯聽無 不知道是阿伯工作環境吵 還是我的台語真有這麼破 要一直重複再說一次 阿伯說 很多記者都來採訪過他呢 看著阿伯奮力工作 與言語間 有一股自信 而且滿滿的 奮力的敲打著發燙的鐵片  阿伯說 他百年了 夏天熱就很辛苦 旁邊的小店 是他的展示品 也是打鐵舖的成果展 離開百年打鐵舖 我想起了 苗栗的西湖店仔老街上  代償也有一間百年打鐵舖 沒想到 都在小巷弄中 默默傳承著 老街頭 興南橋頭邊 有一塊立起來的石碑 但是 很可惜 模糊不清 矮厝中 傳來一群婦女的歌唱聲與談笑聲 走到這裡 我融入了橋南老街的慢 靜 無爭 老街上的人們 和藹看著我 老街上的笑容 在我心裡慢慢展開來 南部的太陽溫暖 南部的人們和善 早已離鄉的我 彷彿踏上自己的土地一樣  這樣高興 滿滿的情緒 無法言語 老街與中正路口的水龜伯豆花 實在是應該吃一碗 哎 可惜當時並不想 房屋出租吃呢 這個路口 就是老街頭 也就是月津舊港的遺址 我們要前往八角樓 中正路上的街景 阿桐意麵 看著一個個盒裝 就知道網購力量大嚕 只是很可惜 這次到鹽水 我們並不餓 沒有品嚐意麵 鹽水的第一銀行 還真大呢 教堂 高高聳立在鹽水的天空 純屬看看教堂 不是很懂它的典故 拍謝  在我們前往岸內糖廠時 路過此地 原來是蜂炮的大本營 就在武廟前 HI 關公 你好阿 沒有蜂炮可看 是不是很無聊啊  鹽水蜂炮 在這裡啦  鹽水車站 鹽水八角樓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30ibqj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